close



多維度探討新經濟發展

據瞭解,本屆創交會定位於專業化、國際化、市場化、品牌化、場景化,通過論壇、交易、大賽、指數發佈等形式,實現線下活動與線上平臺結合,打造永不落幕創交會。會議將圍繞成都市國傢中心城市產業發展大會及新經濟發展大會確定的重點工作,共組織實施線下主體活動14場,包括:1場開幕式、11場子論壇、1場創新創業大賽和1場創新創業要素交易,各區(市)縣同步組織開展線下配套活動。今日將舉行開幕式、產業功能區 校院企發展共同體高端峰會、興隆湖畔·新經濟發展高峰論壇等9場重要活動。

精彩活動

當今世界,新經濟發展正帶來一場影響深刻的革命性變革,以新產業、新業態、新商業模式為主要表現形式的新經濟正以勢不可當之勢異軍突起,成為牽引經濟創新發展的澎湃動力。記者瞭解到,產業功能區&校院企發展共同體高端峰會以“合作共贏,智享未來”為主題,聚焦校院企與產業功能區深度融合、建設創新共同體等內容。

傳遞成都創新創業聲音

記者從市科技局獲悉,本屆創交會期間,將舉辦產業功能區 校院企發展共同體高端峰會、知識產權與新經濟融合發展高層會議、創新創業要素交易—“技術、資本”一體化交易、中以創客大賽等多場創新創業活動,傳遞成都創新聲音。

興隆湖畔熱議新經濟發展

隨著一架架飛機降落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不少參會嘉賓也於昨日陸續抵蓉。在今日舉行的產業功能區 校院企發展共同體高端峰會將以“構建產業生態圈、創新生態鏈” 為主題,邀請美國斯坦福大學常務校董馬修·哈維、英國埃塞克斯大學商學院院長傑弗裡·伍德等海內外百餘所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央企、省企代表參會,圍繞校院企與產業功能區深度融合、建設利益共同體發展共同體、全面提升產業功能區發展能級等內容開展深度討論。

此外,在知識產權與新經濟融合發展高層會議上,嘉賓將就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對綠色經濟、共享經濟、數字經濟等促進作用,獨角獸企業知識產權戰略構建,人才與資本協同作用對知識產權發展的推動等開展主旨演講和高端對話。而中歐創新創業投資峰會將圍繞“共塑資本鏈、培育新經濟”主題,聚焦新經濟、醫藥、環保產業,聯合歐洲國際投資創新聯盟,邀請中歐一流創投機構、創新創業團隊出席,開展對話、項目路演、對接洽談等活動。

該指數是建立在大數據的基礎之上,通過浩繁的大數據挖掘和處理,嘗試量化中國新經濟活動現狀,填補新經濟統計和度量的空白。NEI變化趨勢反映瞭新經濟相對於傳統經濟的活躍程度,是判斷中國經濟轉型過程中新、舊經濟彼此消長的重要指標,為新經濟細分領域和區域新經濟發展提供有效的數據參考和發展建議。去年5月發佈的中國新經濟指數顯示,從2016年5月到2017年4月,成都新經濟總量指數在全國穩定在4—8名之間,2017年3月新經濟指數正式版首次發佈數據顯示,成都新經濟總量指數排名全國第4位,其中資本投入指數中風險投資指標排名第六名,僅次於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和廣州。



中以創客大賽以“共謀新經濟 共創新未來”為主題,包括項目路演、嘉賓演講、B2B對接會等環節,從前期海選、優秀項目選拔賽脫穎而出的13個中以項目將在此次大賽上開展現場路演,進行最終角逐。

2017-12-17 09:12:00

“成都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基礎良好,有充足的人才優勢和政策支持,這是我在創立企業之初就有切身體會的。當前,生物經濟作為新經濟代表之一,已經成為成都重點支持發展的對象,生物醫藥產業也正加快成為成都新的支柱產業,成都新經濟發展正呈蓬勃昂揚態勢。”李進說。

知識產權與新經濟融合發展高層會議將邀請與會嘉賓就“知識產權與世界城市創新模式”“加強知識產權運用,促進新經濟產業結構升級”“構建國際化營商環境,知識產權風險與保護”“專利金融與風險投資”“知識產權人才培養與激勵”等議題進行探討。

2016-06-27 07:00:23

本報記者 程怡欣 宋妍妍

連日來,有關成都的一系列第三方數據引發關註和議論:12月,《瞭望東方周刊》中國城市評價中心對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進行公共調查,成都榮獲“2017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第1名;萬事達發佈2017“世界旅遊目的地指數”,成都位列全球第2;上海華頓經濟研究院“2017年中國百強城市排行榜”發佈,成都排全國第6;財新智庫數據評出2017年11月新經濟總量指數城市排名,成都位列全國第6…… 成都,這座2300多年來從未改名的古城,一次次讓世人矚目。


2018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開幕首日啟動9場重要活動

“數聯銘品的發展,也要得益於成都新經濟發展的大環境以及政府的支持。”曾途告訴記者,“近年來,在創新驅動發展的浪潮中,我們看到一大批領跑全國乃至全球的創新成果在成都噴湧,新經濟在這座城市發展壯大。”

此外,2018世界未來科技論壇以“聚焦前沿科技,解讀未來趨勢”為主題,著眼於對未來產業發展具有突破性、顛覆性的前沿技術,解讀前沿技術對未來產業發展帶來的革命性變革。

記者探營

在開幕式上,在以高科技、全景式、立體感的方式展現成都創新創業氛圍的同時,還將發佈“中國新經濟指數”,同時舉行中美青年創客大賽啟動儀式。據瞭解,中國新經濟指數是由財新與數聯銘品(BBD)聯合研發,於2016年3月正式推出。這是中國首個以實時公開大數據的挖掘方法,量化中國新經濟發展狀況的指數。通過估算新經濟在整個經濟中的重要性,即當中國經濟每發生一元錢的產出時,有多少來自新經濟,該指數的變化趨勢反映瞭新經濟相對於傳統經濟的活躍程度,是判斷中國經濟轉型過程中新、舊經濟彼此消長的重要指標。

首屆“興隆湖畔·新經濟發展高峰論壇”作為本屆創交會的子論壇將圍繞“智能時代下的產業轉型升級和大健康生態構建”主題,開展高端對話與深入交流。論壇將邀請北京大學國傢發展研究院院長姚洋、四川大學校長李言榮、洪泰基金合夥人喬會君、寒武紀科技副總裁錢誠、成都先導藥業創始人李進、數聯銘品董事長兼CEO曾途、成都新經濟發展研究院執行院長周濤等知名專傢、學者、行業領軍人物共聚成都,探討全球新經濟發展前沿趨勢、新經濟產業生態圈構建,交流新經濟領域突破性成果,分析新經濟增長創新模式和路徑。

當今世界,新經濟發展正帶來一場影響深刻的革命性變革,以新產業、新業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化糞池鑽孔價格|彰化化糞池鑽孔價格態、新商業模式為主要表現形式的新經濟正以勢不可當之勢異軍突起,成為牽引經濟創新發展的澎湃動力。今日,以“發展新經濟 培育新動能”為主題的2018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正式開幕。全球頂尖專傢、學者、行業領軍人物等將齊聚蓉城,發出成都新經濟“世界音”。

會議設置有主旨演講、巔峰對話、現場對接會、合作簽約等環節,會議通過搭建產業功能區與校院企對接交流合作平臺,對外傳播成都推動產業功能區與校院企深度融合、攜手構建發展共同體的新思路,宣傳成都依托產業功能區及園區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國傢中心城市的新舉措。

在周濤看來,成都發展新經濟已形成科學前瞻的政策頂層設計。成都在全國率先成立新經濟發展委員會,先後出臺一系列配套政策,制定實施新經濟企業梯度培育計劃,規劃建設獨角獸島等發展載體,設立100億元新經濟發展基金。特別是將應用場景構建作為推動新經濟發展的著力點,全力打通新經濟企業在政務公開、智慧城市建設等應用場景的制度瓶頸,為新經濟發展提供精準的政策支撐。

記者瞭解到,產業功能區 校院企發展共同體高端峰會以“合作共贏,智享未來”為主題,聚焦校院企與產業功能區深度融合、建設創新共同體等內容。本次活動采取“1+3”的模式。“1”是主體活動,包括發佈產業功能區 校院企發展共同體行動計劃、展示產業功能區 校院企發展共同體典型案例、主旨演講、聘任產業功能區首席科學傢、圍繞發展共同體進行巔峰對話等。“3”是配套活動,包括“場外展示+校院企地高端座談會+校院企地現場對接”等內容。


成都:數據排名彰顯城市魅力 旅遊發展釋放活力

重要指標



大咖雲集


成都“雙創指數”首次發佈 21個月從100分增至279分 新經濟總量指數排名居全國第6

中國新經濟行業平均入職工資水平從近7500元快速上升至今年春節後9000元左右 成都數聯銘品指數中心首席經濟學傢陳沁表示,新經濟,顧名思義,是相對於傳統經濟或舊經濟而言的,是中國未來新的增長點所在。



“中國新經濟指數”今日發佈


全國人大代表范銳平:塑造成都“開窗見田、推門見綠”田園風光和大美公園城市形態

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明確提出支持成都加快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城市。原標題:牢記總書記囑托 不負新時代機遇 加快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城市——訪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范銳平

2018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開幕首日啟動9場重要活動

2018-03-06 09:44:00

創新創業要素交易—“技術、資本”一體化交易聚焦新經濟,面向國內外知名高校院所廣泛收集、篩選相關優質科技成果2000餘個,邀請來自美國、以色列、芬蘭、意大利、英國、荷蘭、德國等國外20餘傢創新創業型企業、高校、技術轉移機構和國內100餘傢科技型企業、高校院所、技術轉移機構代表開展主題演講、項目路演、一對一自由對話,搭建產業功能區與校院企對接交流合作平臺,實現線上對接線下撮合的常態化技術成果交易。

本報制圖 曹勁松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化糞池|台中抽化糞池價格|台中市抽化糞池|台中市抽化糞池價格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化糞池探測|台中化糞池探測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ISdnC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